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

看穿



移红别缘驻在烟雨楼前
停在台阶没有拦住我越走越远
醉了红颜也罢 断了琴弦
你若是我会不会在凡俗之间
迟迟留恋 哦
这是一种厌倦
也是一种执念
荒唐的是我
只不过是区区等闲
如有佳丽三千
不如知己一见
别人笑我太疯癫
我笑他人看不穿
不是五陵豪杰墓
无花无酒锄做田
---Music---
(荒唐的是你看不懂却说我可怜)
(呜…… 如此可怜)
金缕玉甲也是布衣袈裟
想问天涯告诉我到底是真是假
放了天下也把爱送给人家
你若是我会不会
把富贵荣华当作一盘黄沙
---End-----
蛮不错的摇滚歌曲,胡彦斌不愧是一个音乐才子。
他采用民族风的旋律加上摇滚组合在一块,同时也成了电视剧《正德演义》的主题及片尾曲
这首歌让我最吸引到的地方是歌词,同时也打动到我的心灵。
尤其是这句:
别人笑我太疯癫
我笑他人看不穿
不是五陵豪杰墓
无花无酒锄做田
×这也反映我们在日常生活中,往往那些瞧不起我们的人或者是些只看外表而不看内涵的人。
其实这些事件都是习惯发生在我身上了同时我也麻木了。做人最要紧是对得起自己而不需要
炫耀或互相比较,有时候该谦虚而且也不应该去伤害或者取笑他人。有时候疯癫并不代表是
傻或者没用,其实这也是其中一种策略,此人才是最难了解及抓磨。可听说过:“扮猪吃老虎吧”
哈哈....

2 条评论:

WhitneY Lee 说...

我们要为自己而活,别人怎么看待我们,别人的意见,我们可以接受,可以参考,可是不可以打击自己。

自信心是别人对我们的肯定而衍生出来的情绪,自信心也可以是我们做到别人无法做到的所衍生出来的骄傲。

别人或许不明白自己,但要知道,这样才是最佳的保护色。一个人的外表真得那么重要?会用心感受的人,才会了解内涵的存在,才是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主要因素。

我认识你,是在MSM的时刻,有人在我耳边说了对你的评语。我只是听着,没记在心里。因为我相信,只有亲自去认识,了解过,才会知道你内心的热情,倔强,与傲气。我欣赏你,欣赏你对艺术热忱! (毕竟,我对艺术可是一窍不通的,哈哈)

写好多了,你该知道我是谁吧?呵呵

judy,加油!

J.K 说...

哈哈,我知道你是哪位。
在此谢谢你的支持。好好保重哦!